2019新疆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

2018-04-27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简章已公布,本次共计划招录2747人。报名时间:3月25日10︰30—3月31日18︰30。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职位和法院司法警察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使用维吾尔语言文字答题的报考人员须加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知识》,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本次考试不指定教材,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公务员教材中心最新批次的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用书。使用维吾尔语言文字答题的考生加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知识》,该成绩不计入笔试总成绩,由自治区统一划定分数线。同时,为了能让考生更好的了解新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报考条件,新疆公务员考试网现将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发布在此。
 
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
要求
 内容
国籍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拥护国家宪法,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品行要求
 具有良好的品行
身体要求
具有正常履行报考职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年龄要求
年满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到报名第1日)。其中:报考地(州、市)及以上机关职位的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报考县(市、区)及以下机关职位的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及以下;报考地(州、市)及以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含司法警察)职位的,年龄为30周岁及以下,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35周岁及以下。
学历要求
具有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持有经国家、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干部教育领导小组认可的毕业证书(含在部队服役期间入学取得的军队院校毕业证书)。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新疆12所本科院校符合条件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经所在高校党组织推荐,可报考选调生。
户籍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专门面向新疆户籍(生源)或当地户籍(生源)的职位,驻疆部队现役军人、新疆县乡各类国家工作人员、援疆干部的配偶和子女可视同关系人工作所在地(受援地)户籍;在新疆服务的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限为1年的须满8个月及以上,服务期限为2年的须满16个月及以上)可视同服务所在地户籍。
 
  报考乌鲁木齐市及所辖区(乌鲁木齐县除外)、克拉玛依市及其辖区、乌鲁木齐八家户地区人民检察院的汉族考生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报考其他地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职位人员应持有法律职业资格C类以上证书(职位表中对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特殊要求的以备注为准)。
 
  高等院校毕业生集体户籍视同当地户籍。
 
  当地生源可报考面向当地户籍招考的职位。如阿克苏地区生源可报考限定阿克苏地区户籍的职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辖市户籍可报考面向所在地州户籍招考的职位。
 
  驻疆部队现役军人、新疆县乡各类国家工作人员、援疆干部的配偶和子女可视同关系人工作所在地(受援地)户籍;
 
  在新疆服务的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限为1年的须满8个月及以上,服务期限为2年的须满16个月及以上)可视同服务所在地户籍(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视同视同满8个月服务期)。
 
  面向全国户籍招考的职位详见《职位表》。

  对新疆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尚有疑问的考生可在新疆公务员考试网在线留言咨询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