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注意职位表备注

2018-10-16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在即,目前2019年的职位表暂未发布,考生可以参照去年的职位表尝试筛选一下以自身条件能报考哪些岗位,虽然每年的招录计划数略有不同,岗位要求会有部分调整,但是大体上哪些部门哪些职位要招人,是不会变的,另一方面,千万不要等公告和职位表出来以后再去了解,报名时间只有短短几天,很容易因为不熟悉而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更何况职位表信息庞杂,很多考生看不懂,会把关注的焦点先集中在学历、基层工作经历、专业这样的“硬性要求”上,往往会对夹杂在其中的备注一栏有些忽视。在被录用时发现该职位要求最低服务期限,或者工作地点在偏远地区,再后悔一切都来不及了。接下来,新疆公务员考试网来介绍一下该怎么获取并充分利用职位表中的备注信息,轻松选到合适且心仪的职位。
 
  国考职位表的备注通常会展示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该职位是否仅限应届毕业生报考;
  2、该职位是否有指定专业要求;
  3、该职位是否要求考生在本单位的最低服务年限;
  4、该职位是否要求考生通过相关技能等级测试或取得专业证书执照,例如大学英语四六级和专业八级、国家计算机二级等;
  5、该职位是否要求本地生源或指定地区;
  6、该职位是否仅限服务期满的“四项目”人员;
  7、该职位是否有特殊工作技能或工作作息要求,如熟悉某项业务、需要下乡入户、需要经常出差或值夜班、法定节假日需轮值、工作条件艰苦等;
  8、该职位是否需要服从局内二次分配等。
 
  可见,职位表备注中隐藏了很多重要信息,如果忽视很容易错报。所以提醒各位考生不要着急报名,利用前几天的时间仔细研究一下招录公告和职位表中的各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筛选,准确定位最适合自己的职位报考。如果对职位信息有疑问,不要想当然的认为自己符合要求,最好打电话问问招考单位,确认清楚就可以避免浪费宝贵的报名审核时间。另外,考生要了解更多职位选报技巧,可持续关注本站,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最新鲜、最及时的公考资讯。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月底开始报名,考生可借助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备考。坚持信念,,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全力以赴的争取每一次机会,付出努力,相信命运之神一定会眷顾的,华丽转身,实现公职梦想!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