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取消

2018-10-17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取消。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新疆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取消
    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取消
  【背景链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研究协商,提出7月1日开始实施。记者从工信部获悉,目前三家企业均已按计划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发出公告,流量“漫游”费7月1日起正式取消,我国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又进一步。取消流量“漫游”费,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实施,将有利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消费增长,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题目预测】
  当下,消费者在使用不限量套餐过程中,常常会突然被运营商短信通知降速。降速之后的情形也很可怕,就连微信也半天登不上去。怎么解决呢?很简单,交钱就可以。通过购买流量加油包,运营商立马给你恢复正常上网速度。对此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不限量的手机套餐风靡我们生活的同时,带来了诸多便利的同时,却也让很多消费者深感苦恼,那就是降速问题的出现。手机不限流量,但是却降速,背后反映的是运营商的诚信缺失。
  在我们办理业务时,运营商会强调某套餐超过20G以后自动降速。但当真正去找这样的条款时,在套餐宣传主页根本找不到降速信息,而这样的信息往往被藏在了某个产品的最小角落里,用不明显的小字或灰体注明。也就是说,如果要办一个“无限流量套餐”,那么必须在排除各种优惠弹框、大号字体的干扰下,注意多个页面中的小号灰色字样才行。这种“重优惠,轻限制”的做法,实际上反映的就是运营商的诚信缺失。这样的虚假宣传,本身设置不合理,将会造成消费者的体验感降低,最终损害的还是运营商自身的利益。
  因此针对这样的虚假宣传,工信部在6月份明确要求运营商规范宣传:“要高度重视当前‘不限量’套餐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全行业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切实规范此类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夸大宣传,对于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探索符合用户的资费模式;加强资费公示,完善用户流量告知和提醒服务。”
  这样的举措显然是对各大运营商的规范,但是要真正解决这些问题,恐怕不仅需要工信部的提醒,更需要各大运营商站在消费者角度,诚信经营,探索合理的资费模式。当然,消费者也需要在自我利益上,多一些较真,多一些计较,真正促进流量消费模式的合理化。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