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厕所文明”

2018-10-18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厕所文明”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新疆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厕所文明”
    “厕所文明”
  【热点预测】
  “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目前各地普遍存在厕所建设和管理滞后,数量偏少、布局不合理、男女厕位比例失调等问题。国家旅游局发起旅游景区厕所革命,各地区纷纷响应,为提升旅游城市形象,某地也召开了厕所革命工作会议,拟提出落实方案,假如你是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请谈谈关于落实厕所革命的工作思路。
  【主要测评要素】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评分参考】
  1、了解其他城市景区厕所革命的做法,以便作出针对性调整、补充。
  2、采取有效方法进行景区厕所改革,如科学设置个性化设计厕所数量、男女厕位比例,并完善无障碍便位、洗手台、坐便器、提示牌等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材料注意环保卫生、节能实用等;强化制度管理,推行所长制;完善日常考核标准,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
  3、其他合理的回答。
  【解析答案】
  “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15年总书记在延边农村考察时也提及了“厕所革命”。厕所看似小,实则关乎大,莫让一厕所毁了一座城。为了落实好厕所革命,提升我市旅游形象,我有以下几点想法:
  1、积极调研了解我市各景区厕所使用中的问题以及其他城市厕所改革的经验。本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使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进行方案设计。
  2、加大资金投入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通过调研,科学设置厕所数量、男女厕位比例,并完善无障碍便位、洗手台、坐便器、提示牌等设施建设,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的厕所全部达到标准。另一方面,在厕所外形设计时,要注意结合城市特色而建,在建设材料选取上,注意环保卫生。
  3、完善制度建设,注重管理日常化。一方面,推行所长制,坚决落实“一厕一所长”,明确所长责任。另一方面,完善日常考核标准,加强监管,提高服务质量。
  4、成立联合检查验收组,采取奖惩机制。一方面,通过开展月评、季评成果展示的方式,对“厕所革命”推行良好的景区采取“以奖代补”的激励制度给予扶持,同时厕所标准也将纳入新申报A级景区的评定要素。另一方面,对完成任务较差的地区给予通报批评,督促落实。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