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疆公考财政局和教育局,哪一个前途更好?

2018-12-18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考试,选择什么样的职位,是一门大学问。有一些热门职位,报考者趋之若鹜,考生挤破头,竞争压力大,但是一旦考上之后,铁饭碗可能更加扎实。有一些冷门职位,报考的考生人数并不多,很多时候都构不成竞争,考上了之后也是清水衙门,福利待遇可能并不好。比如,很多人就对公务员考试中应该选择财政局还是教育局犹豫不决。新疆公务员考试网带领大家来分析一下:
  从工资上来看,财政局和教育局的工资差别并不大
 
  公务员的工资都是阳光工资,公务员的工资发放标准和调薪标准都是规定的,差别只在于,部分地方津补贴上的不同。这就意味着,只要是同一级别的公务员,在工资收入上,大家是差不多的,而且如果你们是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比如说都在同一个县工作,不管是在财政局还是在教育局,工资上的差别更是微乎其微。当然,如果大家年终考核的等次不一样,也许在工资上会有一定的差距,但这种差距本身也不大。
 
  从职能职责上,财政局显得更重要
  在公务员考试中,财政学专业的考生能够选择的机会本身就非常多,财政工作在公务员工作中本身就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也就导致了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财政局的公务员,明显比教育局的公务员更受重视。在日常的公务员机关中,其他各个部门对于财政局以及财政局的公务员也更加尊重。不管是县级其他机关还是乡镇,想要增加项目和经费,都要找财政局想办法。因此,作为财政局的工作人员,明显比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更受欢迎。
 
  从发展前景看,财政局公务员提拔机会更多
 
  如果要在教育局和财政局之间做一个比较,教育局很明显比财政局更重要,教育局公务员也就比财政局的公务员显得更为重要。作为一名财政局公务员,在工作中,接触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的机会更多,更容易受到领导们的关照,提拔升迁为领导的机会也更大。作为一名教育局公务员,平时能够接触到的多数是教师,但教师又是事业编制,对于公务员的提拔时间帮助并不是很明显。很显然,在财政局工作,对个人的前途和发展更有利。
 
  当然,权力和责任是一致的,从工作责任的角度,财政局公务员的工作责任,一般情况下,也要比教育局公务员的工作责任更大。
 
  最后,希望想参加2019年新疆公务员的考生早做规划,现在距离笔试时间已经很近了,建议考生们尽早规划自己的复习计划,把握好备考进度。考生可以借助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教材备考,帮助考生在夯实基础的同时,直击省考命题特点,提高解题和得分能力。争取在考试中顺利上岸!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