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常识判断(1.17)

2019-01-17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预计报名时间:2019年3月下旬。预计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4月下旬,笔试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复习。使用维吾尔语言文字答题的考生加试《汉语基础知识》,该成绩不计入笔试总成绩,由自治区统一划定分数线。
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
  接下来完成1--5题!
  1.马克思说:“在美国历史上与人类历史上,林肯必将与华盛顿齐名。”马克思的评价是因为林肯政府(     )。
  A.巩固了北部地区工业资产阶级的统治
  B.满足了农民要求平均分配土地的愿望
  C.维护了国家统一和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
  D.取消了对黑人的种族歧视和民族压迫
  2.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行政复议既可以采取书面申请,也可以采取口头申请的方式
  B.行政复议申请人应当在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六十日内提出申请
  C.行政机关应当在收到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三日内审查申请并作出决定
  D.行政复议不适用调解的制度
  3.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     )。
  A.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4.由于板块的挤压和碰撞,全球形成了许多巨大的山脉,其中最长的山脉是(     )。
  A.喜马拉雅山
  B.阿尔卑斯山
  C.落基山
  D.安第斯山
  5.下列不能设定行政许可的是(     )。
  A.省级人民政府规章
  B.国务院部委规章
  C.省级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D.行政法规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C【解析】华盛顿领导美国人民赢得了独立战争的胜利,并建立了美国联邦制政府。而林肯领导美国人民赢得了南北战争的胜利,巩固了国家的统一,废除了黑奴制.为资本主义的发展扫清了道路。两位对美国的贡献都非常巨大。都维护了国家的统一,因此马克思说“林肯必将与华盛顿齐名”。所以,正确答案为C项。
  2.C【解析】行政机关应当在收到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五日内审查申请并作出决定。所以,正确答案为C项。
  3.B【解析】戊戌变法,1898年;马关条约,1895年;五四运动,1919年。A错。郑和下西洋,1405年开始;戚继光抗击倭寇,1560年左右;郑成功收复台湾,1662年初。B对。张衡发明地动仪,公元132年:诸葛亮写《出师表》,建兴五年,227年春天;张骞出使西域,公元前138年。C错。虎门销烟,1839年;中日甲午战争,1894年~1895年: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年~1842年。D也错。所以,正确答案为B项。
  4.D【解析】世界上最长的山脉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所以,正确答案为D项。
  5.B【解析】根据《行政许可法》第14条规定:法律可以设定行政许可。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许可。第15条规定: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行政许可;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因行政管理的需要,确需立即实施行政许可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章可以设定临时性的行政许可。所以ACD三项都可以设定行政许可。只有B项部门规章不能设定。所以,正确答案为B项。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