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CIIE意义深远

2019-02-19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CIIE意义深远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新疆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CIIE意义深远

CIIE意义深远

  【背景链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CIIE)开幕式11月5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质、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在会中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背景出处:腾讯新闻)
 
  【题目预测】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11月5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会中明确指出:“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彰显了大国风范。同时,降低关税,提升过关便利化水平更是对外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中国未来整体经济的快速推进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由之路,意义深远。
 
  首先,可直接降低经营者的经营成本,同时也能够降低消费者的消费成本,进而激活市场潜力,吸引更多的人从事进出口贸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其次,有利于刺激消费,更进一步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的发展,从而加快了产业的转型升级,符合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降低关税的同时,这对我们国家的自主品牌也将会是巨大的冲击,我们在降低关税的同时也需要更进一步的促进本土品牌的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经济发展结构的合理性。所以,降低关税,保障进出口的便利的同时,我们也须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保障性工作:
 
  第一,加强监管是基础。降低关税不等于放松管理,所以在降低关税的同时更要紧抓后期监管,要坚决杜绝一切偷税漏税行为的出现,绝不可因我们降低关税,便捷通关而放松对于逃税漏税的监督力度。
 
  第二,政策扶持是保障。通过政策倾斜、资金帮扶等,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促进本土企业的创新能力、研发能力的提升。
 
  第三,人才引进是动力。注重进出口业务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人才引进,根据每个地方的实际需求引进先进技术人才,促进地方、企业、产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可以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
 
  第四,加大宣传是关键。鼓励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而提升产品质量附加值,注重技术创新,以此提高自身品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以发展国内企业、国内品牌以带动经济增长。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