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创业银行,给梦想一次机会

2019-02-21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创业银行,给梦想一次机会要想申论成绩好,方法技巧很重要。新疆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新疆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申论热创业银行,给梦想一次机会

创业银行,给梦想一次机会
创业银行,给梦想一次机会
  2月18日,桐乡市“创业银行”正式揭牌落地。桐乡大学生“创业银行”是全国首个实体大学生创业银行,以大学生或青年群体为目标对象,重点扶持区域性政策鼓励和扶持的创新创业型初创企业。
 
  大学生创业,无论点子有多好、市场前景有多广,一旦付诸实施,马上就要面对最头疼的问题:钱从何来?虽然商业银行很多,但要办创业贷款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银行对风控要求颇多,陪创业者从零开始、一起冒险的比例不高。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没有资金来踢“临门一脚”,创业大学生难免英雄气短。为创业大学生量身定做的“创业银行”,给梦想种子发芽提供土壤。
 
  不管大学生“创业银行”如何运作,最终还是要回到市场轨道来,以自身“造血功能”保障血气旺盛、肌体健康,否则就难有持续性可言。在这方面,北京中关村银行做得不错。一个小小中关村,“盘踞”数十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银行功不可没。该银行成功经验在于“用创投的思维办银行”,搭建一个平台,将同业、投资机构和科技创新创业企业链接起来,实现投贷联动和资源配置。投资是一门学问,创业投资更是如此,合理介入微观过程,才能实现共赢。
 
  “创业银行”为创业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大学生创业者也要珍惜,珍惜资源更要呵护信用,共同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连海平)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