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常识判断(6.17)

2019-06-17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新疆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计为:2020年3月。公共科目笔试时间预计为:2020年4月,历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笔试均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用书,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新疆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复习。使用维吾尔语言文字答题的考生加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知识》,该成绩不计入笔试总成绩,由自治区统一划定分数线。公务员行测复习重在平时积累,新疆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在备考时,一要系统复习,二要多做练习。
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

  接下来完成1--5题!

  1. 下列有关知识产权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国家版权局是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
  B.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前未申请续展注册的,应在有效期满后被注销
  C.发明和实用新型属于专利权,而外观设计属于版权的范畴
  D.原则上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和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
 
  2. 下列哪种情形为无过错归责?
  A.动物园的猴子抓伤了小朋友黑米
  B.王诗诗(4岁)在校园跑步受伤,幼儿园要负赔偿责任
  C.陈地地家的电饭煲突然爆炸,将陈地地的头发烧掉了一半
  D.杨石头为了救落水的小蝶扭伤左臂
 
  3.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
  A.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4. 火车轨道由两条钢轨组成,一般来说,转弯处的火车轨道,内外两侧钢轨的高低比例为:
  A.内侧比外侧高 B.外侧比内侧高
  C.两侧一般高 D.有时外侧高,有时内侧高
 
  5. 关于健康的饮食,下列哪项说法是错误的?
  A.每日三餐,定时定量
  B.以天然食物及清淡烹调法为好
  C.多吃加工精制的食品
  D.多吸收纤维和水分

 
  新疆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D。解析:国家版权局是主管全国的著作权管理工作的国务院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并非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故A项错误。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六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满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故B项错误。专利法所称的发明创造是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故C项错误。
 
  2.【答案】C。解析:动物园动物侵权适用过错推定,即动物园能够证明尽到监管义务的,不负赔偿责任,故A项为过错推定责任原则。无民事行为人在校园内的人身损害,由教育机构证明自己无过错,否则要承担赔偿责任,这也是过错推定责任,故B项为过错推定归责原则。产品质量侵权遵循无过错归责原则,受害人既可向生产者要求赔偿,也可向销售者要求赔偿,故C项为无过错责任。D项杨石头为救小蝶扭伤左臂不是侵权行为,是无因管理行为,不适用侵权归责原则。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项。
 
  3.【答案】A。解析:日食与月食是可以准确预报的,B项错误;当月相是朔时并不必然会发生日食现象,C项错误;由于月球是由西向东运行,所以它的影子也是沿同一方向运行,所以西部的居民比东部的居民先看到日食,D项错误。
 
  4.【答案】B。解析:火车转弯时行驶在圆弧形轨道上,有向心加速度。火车需要朝向轨道内侧倾斜,因此铁路的外轨比内轨铺得高一些。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C。解析:对于某些食品或饮料来说,在工业加工过程中,由于工艺等多方面原因,使其营养价值流失较为严重,因此为了健康饮食,应当少吃加工精制的食品,多吃天然食物。

分享到

切换频道